运价连跌23周!船司四季度利润将大减!
2022-12-6 8:49:58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上海航交所发布的最新数据,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来到1171.36点,周跌幅为4.76%。

  期中拥有较大获利空间的美东与东南亚航线运价跌幅加大,分别下跌7.27%与21.87%,

  最新一期航线指数:

  欧地航线:上海到欧洲每箱(20尺柜)运价1085美元,周跌15美元,下跌1.36%;地中海航线每箱1827美元,周跌15美元,下跌0.18%;

  北美航线:上海到美西每大箱运价1437美元,周跌59美元,下跌3.94%;美东每大箱3437美元,周跌250美元,下跌7.29%。

  南美航线:南美航线(桑托斯)每箱运价2025美元,周跌251元,下跌11.03%;东南亚线(新加坡)每箱运价237美元,周跌66美元,跌幅21.78%。

  货代从业者指出,美西航线目前现货市场平均运价每大箱(40尺柜)约1300美元,

  较上周下跌100美元,有一家联盟船公司与一家非联盟船公司已经降到1200美元,都是亏钱营运。

  美东线每大箱约3000美元,仍较成本价高出约1000美元,是目前最有“利”可图的航线。

  船公司将持续扩大减并班以稳住运价,目前获利主要靠长约客户。

  业界分析,下周运价估计仍将下跌,月中或许有机会止跌,月底逼近农历年或许有机会小涨。

  德鲁里最新一期的全球航运市场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世界集装箱运价指数(WCI)单周下跌5%,

  来到2284点,连续第40周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75%。

  其中欧洲航线继上周下跌18%后本周继续保持两位数10%的跌幅,年跌85%,跌幅最重,每大箱运价突破2000来到1965美元,创下2020年10月22日以来的两年新低。

  目前的平均运价比2021年9月达到的峰值10377美元低78%,比近10年平均运价2693美元低15%,

  表明运价已回归到更正常的水平,但仍比2019年疫情前的的平均运价1420美元高出61%。

  Alphaliner在其最新一期市场周度报告中表示,第四季度,集装箱航运的利润可能遭遇急剧下降,其中一些船公司的利润可能比三季度下降多达70%。

  Alphaliner还分析全球第十大船公司以星航运(ZIM)可能跌幅最大。

  以星今年第三季净利润为11.7亿美元,该公司预测今年第四季度的EBITDA将比第三季下降41-57%。

  如上图表所示,根据Alphaliner统计数据显示,马士基和赫伯罗特对第四季度的预测也是业绩面临大幅下滑的情况。

  马士基航运预估下降45%,赫伯罗特预估下降30-60%。

  此外,日本海洋网联(ONE)预估下降45%。

  虽然四季度面临着市场的大幅下滑,不过整体来看今年集运业全年盈利仍将创下历史纪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运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