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险公司暂停向俄水域船只提供保险
2022-12-26 8:37:09 来自:CNS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昨日报导,由于俄乌冲突,3家日本保险公司将停止对在俄罗斯所有水域的船舶提供损害保险,这可能会影响日本的能源进口,包括液化天然气(LNG)的输入。


据报导,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Tokio Marine & Nichido Fire Insurance Co)、损失保险日本兴亚(Sompo Japan Insurance Inc)和三井住友保险集团控股有限公司(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 Co)从23日开始通知船东他们的决定。


该媒体指出,这些保险公司的决定是由于再保险公司拒绝承担与俄乌冲突相关的风险。


 

对部分船舶公司来说,保险公司暂停承担保险的决定可能提高俄罗斯海域的航运风险。这项决定适用于远离战火的俄罗斯远东水域。


根据报导,日本从俄罗斯「萨哈林2号」(Sakhalin 2)天然气和石油计划所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可能会受到影响。这项油气综合设施由日本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共同持有,占日本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9%,对日本的能源安全至关重要。


该日本媒体表示,这3家日本保险公司可能会在圣诞节假期后,开始与再保险公司就可能重新开始承担保险进行谈判。


报导中称,几乎所有船只都具有船舶保险,但如果没有额外的俄罗斯水域保险,在该地区航行的风险将太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日本保险公司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