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 Bulk:散货船市场2023年再现波动
2022-12-29 8:43:56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干散货船东Eagle Bulk首席执行官Gary Vogel的说法,该公司可以期待2023年将有好事发生。

即将过去的2022年比之前“Covid-19大流行年”更难,并出现了历史性的高增长,但Eagle Bulk有望创下有史以来的最佳业绩,明年也很有希望,尽管仍存在一些挑战。

 “鉴于对中期的建设性看法和强大的流动资金状况,我们可能会继续利用船舶价值的回落,在机会主义的基础上增加现代Ultramax吨位。我们还认为,将在2023年看到波动性回归市场,鉴于我们的管理平台,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特征。”

Gary Vogel表示,重现的波动性主要源于需求,这通常被视为对船舶供应和新船订单处于历史低位时市场的最大挑战。

一系列其他散货船船东高管也指出,船舶数量创新低和船厂订单减少是未来多年干散货市场强劲发展的最大因素。

由于未来环保需求的不确定性,许多船东在订购新船之前都会三思而后行。此外,先前集装箱市场火爆导致的“订单潮”也挤压了船厂的新造船船台。

在Eagle Bulk,Gary Vogel坚持这些因素及其带来的潜力,但他承认,如果市场要完全稳定下来,2023 年尤其需要做好两件事。

 “未来的挑战将是驱动力,使需求恢复增长。尽管供应增长相当低,我们仍然需要看到全球GDP增长正常化。”

中国作为干散货市场的最大引擎,仍然面临着Covid-19大流行的冲击。在现阶段转向发力经济之际,预计将制定更多的刺激措施。

据世界银行称,所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2023年GDP增长的恢复,此前,中国5.5%的增长目标预计仅能达到2.7%。然而,增长前景受制于该国在新一年头几个月的行动的不确定性。

Gary Vogel表示:“虽然我们预计市场在2023年初期将保持沉默,但我们对中期前景持建设性态度。承运人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可以利用市场,无论它如何演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散货船市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