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跌幅超70%,二手集装箱船价格断崖式下跌
2023-1-20 8:45:47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集运市场下行趋势延续,二手集装箱船的价格也正在断崖式下跌。从2023年年初的几笔成交中,就可以明显看出这一下降趋势。

  船舶经纪公司Southport Atlantic称,2007年建造的2553TEU“G. Ace ”轮,日前被出售给一家中国企业,交易价格仅为1370万美元。

  而在一年前,这艘船的姐妹船“ST Ever”轮的售价,则高达4650万美元,一年间降幅达到70.5%。

  此外,此前“疯狂”买船的地中海航运,日前以975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艘船龄为21年的2478TEU集装箱船。而同类型船舶,一年前的售价为2300万美元,跌幅也达到57.6%。

  二集装箱船价格的下跌,从某种程度上看,也意味着市场对集装箱船的兴趣正在下降。

  实际上,相对于2021年,2022年的集装箱船交易量已明显下滑。

  根据克拉克森的统计数据, 2022年共售出60万TEU集装箱船运力,大幅低于2021年的160万TEU。二手集装箱船的价格在2022年下半年显著疲软,原因是市场下跌以及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

  行业咨询机构Alphaliner也在最近一份报告称:“由于此前‘巨大的订单量‘或将导致运力大幅过剩,因此,二手集装箱船价格低迷的情况,不太可能很快得到改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二手集装箱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