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运市场下行,地中海航运继续加码LNG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
2023-1-29 14:05:07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面对目前已经快速“正常化”的集运市场,班轮巨头地中海航运(MSC)似乎不打算停止持续扩张的步伐。

  据悉,地中海航运近日在舟山长宏国际下单订造了10艘11400TEU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预计将在2025年至2026年交付。

  此前,地中海航运作为船东在韩国和中国船厂订造了至少66艘集装箱船(不包括上述最近10艘订单),除了在马尾造船的10艘1800TEU支线船之外,其余集装箱船订单全部为LNG双燃料动力,包括扬子江船业12艘16000TEU集装箱船、新时代造船10艘11400TEU集装箱船和10艘8100TEU集装箱船、大船集团6艘16000TEU集装箱船、韩国现代重工6艘7900TEU集装箱船和现代三湖重工6艘15000TEU集装箱船。

  消息人士称,地中海航运和舟山长宏国际已经在上个月签署了造船合同,但交易未被报道。目前双方都没有披露新造船价格,经纪人仍将价格描述为“坚挺”,据悉每艘造价可能接近1.2亿美元,并将采用B型LNG储罐。这也意味着,如果加上上述10艘新订单,截至目前,地中海航运订造了至少60艘LNG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更像是地中海航运作为脱碳先行者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的进行的“军备竞赛”。

  舟山长宏国际建于2009年,是江苏新长江集团和中集集团的合资公司。此前舟山长宏国际主要以建造支线集装箱船为主,其中包括为地中海航运子公司巴西LOG-IN建造的3100TEU集装箱船、希腊船东NAVIOS MARITIME PARTNERS建造的10艘5300TEU集装箱船、大连瑞洋海运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X-Press Feeders旗下Sea Consortium公司建造的3100TEU集装箱船。据了解,这些支线船均是常规船用燃料提供动力。

  换句话来说,如果消息属实,这不仅将是舟山长宏国际首次建造万箱船,而且也是舟山长宏国际首次建造LNG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

  在过去三年里,地中海航运通过疯狂购买二手船扩张运力,总计购买了263艘二手船,总舱位超过100万TEU,价值接近100亿美元。

  根据ALPHALINER的说法,地中海航运最初购买二手船只是因为在疫情之前船价相对便宜。目前集运市场下行,地中海航运仍拿出近年的部分盈利,持续购买船舶并没有放缓的迹象,该公司最近又购买了三艘集装箱船。最近,地中海航运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从MPC Container Ships 手中购买了“MSC Carpathia III”轮(2003年建造,2824 TEU),这较2022年4月份的估值降了一半。此外,还从V.Ships Hamburg手中购买了“Northern General”轮(2008年,4294TEU),从德国船舶管理公司NSB Group手中购买了“Buxcontact”轮(2002年,2478TEU)。

  根据ALPHALINER2023年1月23日数据,在全球班轮公司运力100强中,地中海航运排名第一,共运营718艘船,总运力462.58万TEU ,其中自有船舶417艘,租入船舶301艘。此外MSC还有新造船订单133艘,总运力近182.52万TEU。也就是说,ALPHALINER也确信地中海航运在舟山长宏国际下单订造了10艘集装箱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地中海航运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