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liner:预计今年集装箱船拆解量将“暴涨”至35万TEU
2023-1-30 13:43:32 来自:壹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Alphaliner称,集装箱船队正处于悬崖边缘,随着240万teu的新运力涌入本已恶化的市场,预计今年的拆解量将“暴涨”至35万teu,与2008年金融危机一年后的37.7631万teu相当。

  Alphaliner表示:“(去年)拆船价格仍处于过去10年的最高水平。”他指出,到2023年初,拆船价格一直保持强劲。

  “然而,这些诱人的数字对集装箱船东来说还不够好,他们几乎完全忽视了回收行业,除了年底完成的少数几笔销售。”然而,该顾问预计,欧洲的船东和运营商从回收船中获得的回报将减少,2022年第二季度整个印度次大陆的废钢价格将达到700美元/吨左右的峰值,而土耳其的废钢价格约为450美元/吨。Alphaliner的最新报告称:“由于租船市场疲软,以及即将出现的运力过剩,回收商希望在2023年有更多的拆船候选人。”

       在2021年(1.65万teu)已经很低的水平之后,去年只有6艘(合计10904 teu)被废弃。除了1973年建造的古老滚装船Matsonia外,废品回收市场一直很平静,直到去年9月,两艘不到1300 teu的集装箱船——1990年建造的Mathu Bhum和姊妹船Xetha Bhum--在孟加拉国被出售用于回收。在疫情爆发前的三年里,在一个既不繁荣也不萧条的市场中,废弃集装箱船的运力徘徊在10万至30万标准箱之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集装箱船 拆解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