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成本价BDI创两年半新低 二季度后或趋向回暖
2023-1-30 13:47:41 来自:上海证券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反映干散货航运市场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创下两年半新低。

  1月24日,BDI指数下跌19点至721点,创下2020年6月初以来新低,日跌幅2.6%,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其中,波罗的海好望角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CI)下跌50点至685点,为2022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日跌幅6.8%,好望角型船平均日获利下跌410美元至5684美元。

  同日,波罗的海巴拿马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PI)下跌13点至1035点,同样是两年多来新低,日跌幅约1.2%,巴拿马型船平均日获利下跌115美元至9313美元。另一方面,波罗的海超灵便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SI)结束了连续一个多月跌势,上升4点至649点。

  记者回溯BDI历史数据发现,受疫情影响,BDI指数于2020年5月13日最低跌至398点,同年6月中旬重新站上1000点。此后,随着集装箱运价暴涨,不少货载转向散货船,再加上港口堵塞等因素影响,BDI于2021年10月7日涨至5650点。然而,在全球经济下滑背景下,BDI开始滑落,并且指数的波动幅度加剧。

  进入2023年,散货船市场持续低迷,目前各型散货船运价都已经跌破成本价。业界人士指出,今年一季度整体市况难以扭转颓势,预计随着中国经济回暖,在第二季度以后,市场表现会逐渐好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BD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