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出口提振,2月全球集装箱长协运价停止颓势
2023-3-2 8:43:26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得益于美国出口运价回暖提振, 2月份全球集装箱长协运价中止了大幅下滑的颓势。根据Xeneta发布的最新航运指数(XSI®),继1月环比暴跌13.3%之后,2月平均长协运价仅下降了1%。在基本面疲软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出乎意料。Xeneta指出,该指数已经连续第六个月下跌,自2022年8月以来下跌了22%。

  Xeneta首席执行官Patrik Berglund称,美国出口基准运价表现抢眼,环比上升达16.5%,将这一航线运价推到了历史新高,并阻止了运价整体下跌的势头。

  其他航线运价的降幅也较上个月有所收窄。对于航运公司来说,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局面。年度新合同谈判将成为本周举行的泛太平洋海运大会(TPM)的焦点。

  XSI®的区域数据显示,美国进口运价指数下跌3.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上涨79.86%。南美洲东海岸-美东和非洲南部-美东航线自2022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上涨,分别增长13%和8%。

  远东地区的两个基准运价均出现下降,进口运价指数下降了4.4%(同比增长13%),最重要的出口运价指数下降了4.6%。尽管最近几个月,后者一直在下降,但与2020年1月疫情前的指数相比仍大幅增长244.5%。

  由于美东-地中海和美西-地中海航线表现抢眼,欧洲进口运价指数上升了3.5%,出口运价指数则下降2.6%(比2022年2月上升65.3%)。Xeneta的数据显示,在所有航线中,地中海到韩国和日本的出口航线运价降幅最大。

  Berglund指出,即期运价仍然低迷,相对而言,长协运价仍处于历史高位。Xeneta全球航运指数同比增长了43.0%,较2020年1月增长207.7%。

  来源:Xeneta

关键字:
集装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