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货运量可能下降
2023-3-13 8:38:1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 月 8 日路透社报道:运河最高当局周三表示,预计本财年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货运量将减少,专家警告称,货运量下降可能会损害巴拿马经济。

  运河管理局局长 瓦斯奎兹表示,管理局预测 2023 年只有 5 亿吨货物通过这条 50 英里(80 公里)的跨洋水道,比之前的预测少约 1030 万吨。

  瓦斯奎兹将货运量减少的原因归咎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中国商业活动的减少。

  瓦斯奎兹在一次会议上说,运河曾经是从美国向亚洲运送燃料和天然气交通要道,但现在前往欧洲的船只会绕过巴拿马运河。

  “我们正在失去大约每天两批次的液化天然气 (LNG)运输船只……我们不得不通过提高价格来弥补了这一下降”Vasquez 说。

  根据官方数据,通过运河的吨数在 2022 年达到 5.18 亿,在 2021 年达到 5.16 亿。

  巴拿马海事商会前主席 Nicolas Vukelja 告诉路透社,与运河最好的一年相比,货物将减少约 4%,这让人对运河的收入产生担忧。

  “这将影响我们国家的经济,”物流商业委员会主席埃德加·乌鲁蒂亚 (Edgar Urrutia) 告诉路透社,并补充说运河对政府财政的贡献将会减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货运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