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系”可以免除行政处罚?船员被骗!
2023-3-21 8:37:28 来自:携船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21年7月,长航公安马鞍山派出所接到辖区胡某报案称,其被人以帮助托关系办理“免除行政处罚”为由诈骗5万元。接警后,长江航运公安局马鞍山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了解,2021年2月胡某因违规运输货物,被水政执法部门查获并处以罚款。胡某为减免罚款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柏某,柏某自称“有关系”可以帮助胡某少缴或免予处罚,并以走动关系打点为由先后向胡某索取5万余元。之后胡某多次向柏某询问免予罚款办理进展时,柏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直至去年7月,胡某收到法院未履行行政处罚被强制执行的通知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查证相关证据后,将犯罪嫌疑人柏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柏某对其以走动关系打点为由先后向受害人胡某诈骗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将骗取的钱财全部用个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柏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打着有关系“免除罚款”的幌子实施诈骗,所谓的神通广大只是为了骗取钱财,对此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他人能够通过花钱、打通关系实现减免处罚,切勿为了能逃避处罚,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关键字:
行政处罚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