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流萎缩,港口停运船比率增至去年同期3倍
2023-3-23 8:38:36 来自:日经中文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物流的下滑明显。2月底停运的集装箱船比率达到新冠疫情前的3倍,航空货物的2023年运输量预计比上年减少4%。由于经济异变,美国零售业库存出现激增,家电等进出口正在减少。物流的低迷还体现出货物的通货膨胀压力正在缓解。

  从集装箱船来看,随货物减少而下调运力的趋势加强。法国调查公司Alphaliner的数据显示,取消航行、在港口待命的船舶的比率2月底达到6.4%。增至上年同期的3倍,与1月的约5%相比进一步恶化,新冠疫情前为2%左右。无法盈利的海运企业被认为也会出现。

  货物运输的减少在连接亚洲和北美的航线更为显著。日本海事中心(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数据显示,1月运输量减少20%,连续4个月出现2位数下滑。3月上旬的运费(上海至美国西海岸)也比达到顶峰的2022年2月下跌85%。

  此外,航空货物也将持续减少。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显示,1月全球航空货物的运输量减少15%,比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同月降低11%。预计2023年下降4%。

关键字:
物流 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