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交付,马士基公布首艘甲醇动力支线船设计细节
2023-3-23 8:38:36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公布了第一艘甲醇动力支线集装箱船的设计细节。

  该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该船多个角度的设计渲染图。马士基表示,新船正在现代尾浦建造,采用双燃料发动机,能够使用甲醇运行,入级美国船级社。马士基的环境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

  据称,甲醇集装箱船已经完成了所有与设计相关的关键节点,目前建造工作正在全速进行,预计将在今年夏季交付。

  该船的装箱量约为2000TEU,长172米,于2021年向现代重工集团订购。该船可以采用标准VLSFO低硫燃油运行,但马士基此前宣布,将从运营第一天起就使用碳中和电子甲醇或生物甲醇作为燃料。

  该船的推进装置由MAN和现代重工(主机)、Himsen(辅助发动机),以及现代尾浦船厂、马士基合作开发。

  除了2000TEU支线船,马士基同时还订购了18艘16000~17200TEU的大型甲醇集装箱船,计划在2024年至2025年交付。

  马士基此前已与REintegrate合作,为首艘甲醇动力集装箱船生产绿色燃料。这家可再生能源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甲醇生产工厂,将为马士基每年提供10000吨电子甲醇。

  为了确保新船的绿色甲醇供应,马士基在2022年与九家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打算在2025年底前每年至少采购75万吨绿色燃料。此外,马士基正在探索在西班牙和埃及大规模生产绿色燃料的机会。

关键字:
马士基 甲醇动力支线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