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海事首次完成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海事劳工公约(发证)检查
2023-6-5 8:36:41 来自:财联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履行《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有关船员权益保障的要求,促进航运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常熟海事局执法人员对靠泊在兴华码头的一艘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富海X”开展海事劳工条件登轮检查,并向该船签发海事劳工检查报告。据悉,此次检查是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和发证实施主体调整后,常熟海事局首次对国际航行船舶开展劳工条件检查。

  登轮后,海事执法人员根据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办法和业务流程的规定,向船员介绍了此次海事劳工条件检查的检查目的、检查范围、检查计划、总体要求以及廉政相关要求。然后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的相关指导文件,对“富海X”轮涉及船员适任资格、工作时间、就业条件、起居舱室、娱乐设施、食品及膳食、健康保护等方面的内容16大项183细项开展详细抽查,并随机挑选了5名船员进行了单独访谈,重点了解工资支付、船上医疗、安全健康保障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轮娱乐设施数量和种类较少、医用听诊器不知去向、负责急救船员缺少无线电方面的培训等缺陷。

  检查完毕后,执法人员向船方出具了常熟海事局首份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海事劳工检查报告,并现场签注符合声明第二部分,要求船公司按照《海事劳工条件现场检查缺陷和观察项记录》明确的整改要求抓紧落实纠正和申请验证。

  据悉,海事劳工检查的目的是督促船东全面落实改善船上工作和生活条件的主体责任,促进船员体面工作,维护船员的权益。同时通过海事劳工条件检查以及互动交流,帮助船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享有的合法权益,推动船东切实落实改善船上工作和生活条件的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初次检查),帮助船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身享有的合法权益,推动航运公司切实落实劳工公约相关要求,同时为该轮海事劳工证书的签发奠定基础。接下来,常熟海事局将持续做好劳工条件检查相关工作,保障船员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船员幸福感、获得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BDI指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