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爆棚!我国首艘万吨级海巡船今年首航北部湾港
2023-6-5 8:34:16 来自:南国早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31日,广西海事局联合广东海事局、海南海事局开展2023年首次粤桂琼北部湾联合巡航,对北部湾海域通航环境、通航秩序、水域环境、海上风电建设等进行重点巡查。

  其中,我国首艘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出现在此次巡航编队中,参与北部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海巡09”轮是我国首艘万吨级海事巡逻船,船长165米、舷宽20.6米(面积相当于8个篮球场大小),续航能力超过1万海里(约1.8万公里),也是目前我国吨位最大、装备先进、综合能力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公务执法船。作为中国海事局首艘万吨级深远海综合指挥旗舰,“海巡09”轮具备高海况下的跨海区安全巡航及应急搜救能力,可实现海空一体综合执法和全球巡航救援,是我国海上重要的巡航动态执法平台。

  巡航中,海事执法人员充分发挥“电子+现场”联动巡航执法模式优势,实施全方位巡查、精准性执法。利用“海巡09”轮具备强大的海区巡航综合执法系统,海事人员通过该轮搭载的信息化系统,辅助“海事之眼”智慧海事系统等科技信息手段,精准定位巡航检查对象。使用船载的光电跟踪仪等设备取证,配合使用强光、强声、水炮、执法艇和通信导航等设备,重点执行海上巡航、海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通航秩序维护、海上维权等任务,特别是强化对“四类重点船舶”进行安全监管,检查沿途船舶AIS和VHF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清除影响通航安全各种因素。

  巡航编队从海南三亚港出发,经广西防城港、钦州港、北海港等水域后,最终到达广东辖区,巡航范围涵盖北部湾沿海主要港区、航道、运输航线及中越交界水域,总巡航里程超430海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海巡船 北部湾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