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影响航行安全!违法养殖浮筏集中清理!
2023-6-5 8:36:41 来自:大观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31日,大连市与金普新区海洋发展局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海警、公安等部门共70余名执法人员驾驶多艘执法快艇来到金普新区大孤山和尚岛海域,对500亩海域里的400余台浮筏进行集中清理。

  执法人员现场割断浮筏绳将养殖在海下的海虹、海蛎子、海菜苗等全部放生。

  记者了解到,这片非法养殖区域属于动迁海域,多年前,这里的养殖户已经完成动迁,相关部门也会定期进行海上清理。但因为海上浮筏设置快、违法成本低,当执法频次不密集时,就会在短时间内新建一批新的养殖浮筏。浮筏会对行船造成巨大安全隐患。据介绍,执法人员计划用一到两天的时间,把这片海域里的浮筏全部清理干净。

  为加强海洋资源和岸滩资源的科学合理利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从5月份开始,我市全面开展非法违规占用海域、滩涂、岸线问题清理整顿。金普新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要求,迅速行动,有序推进,对黄渤两海违法浮筏、网箱养殖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并按时间节点,对违法占用海域滩涂岸线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据金普新区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黄海南部动迁海域清理为切入点,目前自西向东共清理马桥子、大孤山、小窑湾、金石滩、大李家城山头保护区核心区等海域内违法浮筏4000余台,恢复海域面积5500余亩;清理沿岸私设圈网、拦网等定置网具130余盘,清理海域面积150亩。

  下一步,执法部门在依法依规、尊重历史、保障民生这个前提下,将对违法占用海域滩涂岸线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一方面要对每一个养殖用海行为进行详细排查,部分在农渔业发展区内的违规养殖行为在补缴海域使用金以后予以确权,对非农渔业发展区域的违法养殖行为要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养殖浮筏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