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工会谈判失败,美西多个港口突然陷入停摆!
2023-6-5 13:12:25 来自:壹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美西当地时间周五开始,由于代表码头工人利益的工会在与港口管理层谈判失败,导致工会工人罢工,包括洛杉矶、奥克兰在内的部分美西码头已经开始陷入停摆!

  据CNBC报道称:在与港口管理层的谈判破裂后,由于工会工人缺勤(no show),美国西海岸的港口正在关闭!

  由于码头运营劳动力不足(工会不安排工人到岗),奥克兰港于周五上午关闭,预计这一停工将至少持续到周六。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CNBC,由于缺乏足够的劳动力,工人们在与港口管理层的合同谈判中抗议工资谈判,港口关闭预计将蔓延到整个西海岸!

  奥克兰港发言人罗伯特·伯纳多(Robert Bernardo)说,截至周五早班,奥克兰港的两个海运码头——最大的SSA码头和TraPac——已经关闭。

  虽然工人采取的行动不是正式的罢工,但该消息人士告诉CNBC,由于工会工人拒绝报告任务,预计将在其他西海岸港口停工。

  据报道,洛杉矶港口枢纽也停止了作业,包括Fenix Marine、APL码头,以及Hueneme港(Port of Hueneme)。目前各大码头情况仍然不稳定,洛杉矶的卡车司机被拒之门外!

  在美国码头工会ILWU的一份新闻稿中,主席威利·亚当斯(Willie Adams)表示,谈判“没有破裂”,并补充说,“我们不会接受一个不承认ILWU员工的英勇努力和个人牺牲的经济方案,这些努力和牺牲使航运业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

  此次停工正值西海岸港口的活动再次回升之际。此前,由于对不稳定的劳工形势的担忧,东海岸港口的吞吐量有所下降。在奥克兰港,集装箱总量连续两个月增长,港口官员对上涨持乐观态度。它是全美第八大港口,进口货物包括从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和肉类、从韩国进口铝、以及从中国进口服装、电子产品和家具。

  奥克兰港海事总监Bryan Brandes表示:“鉴于过去几个月我们在业务上看到的增长,我们对2023年下半年通过奥克兰的货物数量更加强劲持乐观态度。”“我们还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奥克兰港将提供更多的海运服务。”

  农业运输联盟(AgTC)执行董事Peter Friedmann表示:“奥克兰是美国农产品出口商的一个大港口。“每个周五都是农产品出口最为重要的作业时间。”

  过去一年,港口和工会一直在进行合同谈判,给港口运营增加了压力。

  4月20日,代表港口的太平洋海事协会(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和国际码头和仓库联盟(ILWU)宣布,他们就某些关键问题达成了暂定协议,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熟悉谈判过程的人士当时告诉CNBC,这代表着“重大进展”。此前的协议包括保持健康福利。但仍需解决的已知问题包括工资,以及安全、自动化和养老金福利。

  代表港口管理的PMA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ILWU周五的活动是“协调一致的、破坏性的罢工行动”。

  ILWU周五发表声明称,在与港口管理部门正在进行的“艰苦斗争”中,普通工人承担了“表达他们不满”的责任。ILWU表示,港口的货运工人“仍在工作”,但港口消息人士告诉CNBC,港口总体上没有足够的工人继续运营。ILWU的声明没有具体提到工资,但提到了“基本要求”,包括健康和安全,以及海运公司和码头运营商在过去两年中获得的5000亿美元利润。

  上一次在奥克兰港口停工是在11月初,当时数百名职员因工资纠纷而辞职。

  任何集装箱码头的关闭都会带来连锁反应,包括影响卡车司机提货和卸货。

  卡车司机还因加州AB 5法案将卡车司机归类为员工而停工,停工持续了5天,但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得以解决。ILWU没有越过那条纠察线。

  在奥克兰港,每天有超过2100辆卡车通过码头,但由于劳动力不足,预计到周六都不会有卡车通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美西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