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艘新船订单!中国船企“守擂成功”
2023-6-8 8:33:3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3月份,中国船企新船订单量超越韩国重回全球第一位置,4月份以62艘新船订单量再次荣登榜首。5月,中国船企持续发力,最终“守擂成功”。

  克拉克森7日透露,5月份全球新船订单量为206万修正总吨(79艘),较去年同期减少36%。其中,中国船企5月新接订单量为141万修正总吨(52艘),以68%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韩国船企5月新接订单量为51万修正总吨(17艘),以25%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根据克拉克森4月公布的数据,中国船企当月新接订单量为141万修正总吨(62艘),以7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韩国船企新接订单量为38万修正总吨(13艘),以20%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今年4月和5月的数据显示,中国船企在新船订单方面“远超韩国”。对此,韩国造船业界相关人士解释称:“这是韩国船企在确保未来3年的建造量之后,有意‘筛选’高附加值订单所致。”

  以5月末为基准,全球未完成订单量为1.1129亿修正总吨,较4月末减少了19万修正总吨。其中,中国船企未完成订单量为5113万修正总吨,占比45%;韩国船企为3910万修正总吨,占比35%。克拉克森新造船指数为170.1点,较去年同月上升了10.03点。

  按船型划分,17.4万立方米以上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的船价为2.59亿美元;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的船价为1.26亿美元;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船价为2.225亿美元。

关键字:
新船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